阿波羅網論壇

 找回密碼
 注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查看: 4344|回復: 0
收起左側

造假?明鏡獨家“項俊波瀕臨崩潰”

[復制鏈接]
發表於 2017-4-21 11:04: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4月9日中國保監會主席、中共中央委員項俊波被查。被指有江系背景的明鏡網稱,項俊波面臨調查之後,監控他的專案組觀察到他夜不能寐,精神瀕臨崩潰。項俊波貪生怕死,供出大批中共高官和金融大鱷。但阿波羅網記者發現,明鏡網已將這篇報道刪除。這並非首次。

4月9日,北京當局宣布項俊波正接受中共中紀委審查,成為今年落馬的金融〝第一虎〞。
被指有江系背景的明鏡網4月14日發表獨家報道稱,自從今年初明鏡廣播電台獨家披露項俊波面臨調查之後,項俊波一直在惶惶不可終日的狀態中掙扎,監控他的專案組觀察到他夜不能寐、精神已在崩潰邊緣。在4月9日接受中紀委審查之後,項俊波貪生怕死、自知罪行嚴重,倒也是一吐為快、知無不言言無不盡,連夜將向他索賄行賄的上下級官員、保險業金融大鱷的名單、證據交待出來。

阿波羅網記者用“網頁快照”打開的,明鏡網發表的原文(網絡截圖)
值得關注的是,據阿波羅網記者調查發現,明鏡網已在網站上將此文刪除。

明鏡網已在網站上將此文刪除(網絡圖片)
而在明鏡網的報道中,刪文也非首次。而最讓讀者一頭霧水的是其報道通常前後矛盾。
"明鏡博客"2016年3月29日刊登了一封〈就立即罷免習近平同志黨內外一切職務告全黨、全軍、全國人民書〉的公開信,署名為“171名忠誠的中國共產黨員”。內容與第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相似。此信被轉發到網絡社區後,隨即在twitter、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傳播。這之後被明鏡網刪除。
明鏡網前後矛盾的報道,在芮成鋼事件的報道中尤為突出。【阿波羅網曾報道:網傳芮成鋼判刑6年 陸媒報道遭秒刪】
2015年7月初,明鏡郵報曾獨家發文稱,有來自中共官方的消息指,至少有20多位中共副部級以上高官的夫人與芮成鋼有染,在其被被抓之後,這些高官夫人亟欲保護他,紛紛致電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張羅“撈人”。雖然沒能撈出來,卻成功讓芮成鋼在看守所享受特殊待遇:以未定罪的副部級待之。
2016年9月30日,明鏡報道又稱,芮成鋼因是“反習勢力”的工具而受到保護。
此前,明鏡網曾獨家說芮是間諜,後又獨家說芮不是間諜。後來,還是明鏡網獨家說芮成鋼至少會判無期徒刑,如今又獨家說只有20萬受賄金額。
央視前當紅主播芮成鋼自2015年被檢方帶走調查後,有關他與眾多中共高官夫人有染的傳聞,曾在海外中文傳媒上沸沸揚揚了好一陣子。消息的源頭都是明鏡網。
對此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曾表示:如果明鏡網此次獨家是真實的,那去年的獨家就是造謠。獨家造謠,獨家辟謠,同一媒體全佔了。既不符合新聞規范,也不是對讀者負責的態度,不能把新聞當作政治工具,也不能用假新聞來造勢。
阿波羅網白梅報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阿波羅網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