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網論壇

 找回密碼
 注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查看: 1371|回復: 2

央視:你能不能有點科學常識?

[復制鏈接]

8

主題

21

帖子

179

積分

注冊會員

Rank: 2

積分
179
發表於 2017-5-20 10:17: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馬二先生 於 2017-5-20 10:19 編輯

平而不凡 於 2017/5/20

這幾天看新聞,突然聽說可燃冰100升可以跑5萬公里,心想這不是窮人的核動力嗎?加次燃料可以跑幾年,激動之餘忙上網查,原來就是固體天然氣呀,還有那麼多的結晶水,氣化後標准體積擴張160倍,而液化天然氣氣化後體積擴張620多倍,算下來同體積的可燃冰能量只是液化天然氣的四分之一多點,100升天然氣跑300公里,100升可燃冰也就跑80公里,怎麼央視會吹大了600多倍呢?

   有人會說央視說100升跑300公里那是氣體,我告訴你:100升天然氣氣體你洗個澡都緊張,你試試,看好表,水不能大時間不能長,否則100升肯定不夠。

   也許央視都是玩文字的,對科學常識生疏,可那些無事不通的專家呢,是真傻還是裝傻?

評論:

現在我理解為什麼畝產萬斤糧可以堂而皇之的宣傳了。

哈哈,WPS大學生就是這水平。

呵呵!吹牛逼也是個技術活,無知者無畏!耗子舔貓腚,光舔不要命

央視和武警醫院專家聯手騙患者 已被揭露

4723659.jpg

三萬六而已

逆淘汰之下,舔功越來越差了!

2636

主題

1萬

帖子

0

積分

新手上路

熱心會員

Rank: 1

積分
0
發表於 2017-5-20 13:41:5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preston 於 2017-5-20 13:43 編輯

能源專家對100升可燃冰可支持汽車行使5萬公里的說法表示懷疑,稱這是很不科學的說法。清華大學能源互聯網創新研究院政策研究室主任何繼江表示,對於上述說法“只能理解為這是一個開玩笑的資源評估方法,與現實毫無關系,很不科學。”

100升可燃冰可支持汽車行駛5萬公里被諸多媒體和網友廣泛傳播。

何繼江分析,因為可燃冰是固態,凍在地下或者海底幾百米的地方。但可燃冰的這種狀態是不可能被汽車所利用的,就像汽車不可能加原油,也不可能加石頭、可燃冰這種形態的。

廈門大學中國能源經濟研究中心教授何曉萍也不認可“100升可燃冰可支持汽車行駛5萬公里”的說法。

何曉萍表示“這個很有可能數量級搞錯了。”她分析,可燃冰在海底呈現的是低溫高壓的狀態,是冰狀的東西,從固態變成氣態體積膨脹了很多倍,“究竟用在汽車能源上的是液態還是氣態值得考究。”

此外,對可燃冰是否是清潔能源何曉萍表示這是相對概念。

她分析,可燃冰燃燒相對於煤炭來說,的確是清潔能源。但可燃冰的構成以甲烷為主,甲烷是溫室氣體,如果開采後,不能把它集中利用,導致它排放到大氣中同樣容易造成污染。

同時,可燃冰開采不當也會對地質構造造成傷害,對環境造成二次傷害,如果能夠控制住這些外部因素,則可燃冰就是清潔能源,反之,則不是。

可燃冰學名天然氣水合物,是分布於深海沉積物或陸域的永久凍土中,由天然氣與水在高壓低溫條件下形成的類冰狀的結晶物質。因其外觀像冰一樣而且遇火即可燃燒,所以又被稱作“可燃冰”或者“固體瓦斯”和“氣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5-21 07:31:27 | 顯示全部樓層
百升可燃冰能跑5萬公里?堂堂央視科盲造謠不眨眼

喝水俠 於 2017/5/21

現在媒體工作者簡直就是科盲,我來說說文科傻B妓者是怎麼算出來跑5萬公里的:

如果是正常狀態下的100升氣態天然氣 ,能量約0.1升汽油,怎麼可能跑300公里!CCAV妓者肯定是聽說汽車加100L一罐的氣,可以跑300公里,但根本不知道那是壓縮氣體啊(文科生沒畢業)。妓者聽說可燃冰釋放比例為1:160多,所以直接把跑300公里X160多倍,就變成約5萬公里了(好聰明)。 還能上CCAV堂而皇之的播出來(台里全是文科生),然後,所有的各大國級媒體都跟着拉稀了。實質上也就能跑個250公里左右吧。
14953036.jpg

網民評論:

有話好好說,不許打臉!

央視說的是100升天然氣,當然是液體,計算單位上沒問題吧?

這個事情嘛,還是看是什麼車。如果是玩具車,應該沒問題。

樓主少見多怪,知道什麼是畝產萬斤嗎?

樓主不厚道,這是咋整滴,不就是幾萬公里嗎,又咋地了。說幾萬就幾萬,你這樣不好,要多鼓勵,正能量嘛。

對,可燃冰是正能量,別說是5萬公里,就是跑50萬公里也能實現

一立方LNG(液態天燃氣)可釋放600立方天燃氣,一立方LNG的重量為水的45%。換算成重量:一噸LNG可釋放1230立方天燃氣,100公斤可釋放123立方。100公斤可燃冰,可釋放123?160=19680(立方天燃氣)。123立方可跑300公里,19680立方可跑48000公里。大致是這樣推算出來的。

不是有個什麼謠言傳播500次就可以入刑嗎?不知道那個專家怕不怕?

人家是宇宙真理,說5萬就是5萬,說10萬就是10萬,我是流氓我怕誰,呵呵

吹NB,是正能量的實質,干擾吹NB都是負能量。

一立方LNG(液態天燃氣)可釋放600立方天燃氣,一立方LNG的重量為水的45%。換算成重量:一噸LNG可釋放1230立方天燃氣,100公斤可釋放123立方。100公斤可燃冰,可釋放123?160=19680(立方天燃氣)。
123立方可跑300公里,19680立方可跑48000公里。大致是這樣推算出來的。    哈哈。。100公斤可釋放123立方,這是從固態到了氣態。。。。。所謂,可釋放123?160=19680(立方天燃氣),這個123應該是液態的。也就是說,固態到液態再到氣態,重復算了一次。話說,固態到液態體積增加不大,只有文科生才不明白。  

文理分得太厲害,泱泱大國的弊端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阿波羅網

GMT+8, 2018-10-21 09: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