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網論壇

 找回密碼
 注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查看: 4964|回復: 1

郭文貴指控胡舒立是特務 公布給習近平的信 真假如何?

[復制鏈接]

178

主題

5032

帖子

2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2657
發表於 2017-7-4 13:34: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郭文貴公布給習近平的信稱一切剛開始 有網友認為是偽造 學者提評估意見



阿波羅新聞網 2017-04-03 訊
[url=]默認[/url]

郭文貴於3月29日在推特公布了帶胡舒立簽名給習主近平的信,稱胡舒立身份特殊,並聲言一切才剛剛開始。阿波羅網注意到有2位網友質疑此信的真相性,認為信的抬頭是剪拼的,內容是偽造的打印復合復印。胡舒立早在2007年1月因報導山東魯能國有資產被侵吞案件,被迫從《財經》雜志辭職創立財新傳媒。



3月29日,郭文貴在他的推特上發出關於胡舒立女士身份的公告:“這兩張由胡舒立女親自簽名給習主席的信,將向大家展示她是一個地地道道代有特殊使命的媒體情報人員!她的西方的所有榮譽都是為她在中國撈取政治資本,服務於她的權利禿鷺這個真正的角色的.她欺騙了全世界.這是自由世界最大的侮辱!一切都是剛剛開始!”截圖如下
郭文貴推特截圖
郭文貴推特截圖
郭文貴推特截圖
對此,有海外網友3月31日留言,質疑信件的真相性:“支持郭報料真材實料,但是不幸的事這封信是假的。你看兩封信紙的抬頭破損的地方都是一樣,而且地址電話處印刷錯位均一樣,說明抬頭不知道是從何處剪來的,然後和偽造的打印內容復合復印。你看那個抬頭下面還有粘貼復印的痕跡呢,你說連抬頭都假冒,內容能是真的嗎?胡就用這樣的水平的信給習看?”
質疑網友在海外網站留言截圖
此前的3月29日,推友鍾嘉昕‏(chuangnanzoubei)也有類似質疑:“這封信像偽造的,你看兩張財新公司信紙抬頭破損的位置及地址電話部分錯位均一模一樣,這說明剪用同一個抬頭分別附在兩頁紙上重新彩色復印。”
學者何清漣回覆此推友提供了一個研究方法:“《紐約時報》對中共的態度,從去年以來確實有很大轉變,有時候象讀環時。這封信提到的公關方法是否有效,有一方法可證:1、對比該報2013年前後對釣魚島歸屬的報道,認真比對主張的細微差別。因為不可能是明顯的變化。2、2013年以後關於此報道的變化,關鍵用詞、核心主張。有心者自為。”
質疑網友在推特留言截圖和學者何清漣建議的研究方法
財新曾報導涉曾慶紅之子的魯能案
胡舒立是中國傳媒界知名人物,1998年創辦《財經》雜志,並擔任主編11年。
圖說:王岐山與胡舒立2005年的合影。2005年1月18日,陸媒《財經》雜志主辦的“《財經》年會:世界·中國2005-預測與戰略”在北京召開。時任北京市長王岐山出席這場年會。
2007年1月8日,《財經》雜志發表〈誰的魯能〉,文章披露,有人以37.3億元價格,買下帳本凈值738.05億元,實際價值超過1,100億的山東魯能集團91.6%股權,涉及資金高達700億元,事件引起國內外轟動。此後,有報道稱,做出這個“空手套白狼”事情的人,就是曾慶紅的兒子曾偉。
此後,江派李長春通過中共中宣部,當時中宣部部長是劉雲山,向《財經》施壓;2009年10月,總編輯胡舒立和她的團隊被迫集體辭職。期間,時任副總理王岐山曾參與斡旋,試圖調解雙方,但最後胡舒立決定另立門戶,創辦財新傳媒。後來,在王岐山的支持下,把海南的《中國改革》雜志也吸收進來。
2009年8月31日,《財經》雜志刊登封面專題報導〈器官何來?〉,披露了發生在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的一宗“殺人盜器官”案,隨即被北京當局查處。網上各大論壇全面刪除該文。
海外人權組織《追查國際》的報告顯示,中共涉及活摘器官罪行的高官包括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等人。




發表於 2017-7-8 01:40:5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雨夜 於 2017-7-8 14:46 編輯

推友鍾嘉昕‏(chuangnanzoubei)的質疑沒道理,專用信紙都有統一抬頭,是連同信紙一道印刷(或打印)的,如果是兩張紙重疊過,那麼摺痕(不是破損)也會一樣(注意左下方的摺痕),這是常識。另外,以現代電腦技術的條件,如果想偽造文件,也沒可能產生這種粗製濫造的低級錯誤,因為根本沒必要“彩色復印”,直接打印即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阿波羅網

GMT+8, 2018-11-15 08: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